吃下去的是杂粮,挤出来的是叶乐。
脑洞二百五包,手速零点一鱼。
影视剧相关见子博。

© 花眼迷离 | Powered by LOFTER

[叶乐/全员]As The Sky Falls - 25

最近形形色色的文看得太多,加上脑洞开得多,导致这篇文风也跟着全面弃疗惹。

错字也懒得查,不要打我。


25

 

一时间会场上一片静默。

在场的各位飞行队长中,除去张佳乐之外,第三军的孙翔、第四军的喻文州、第七军的周泽楷,以及第八军的楚云秀也都是炮架型的驾驶员。他们出于个人技术原因,从未有过被击落大气圈的经历,但同样的,因为战机的机能所限而眼睁睁地看着星客的战机从防线中漏过、却无法亲自去阻止的事情,每个人也都遇到过。

“在座想必都听过‘熔体’事件吧?因为这个事情,我曾经有过一次在大气圈内迫降‘流星’的经历。当时在大气圈边缘,有人试图用歼格型将我的驾机拉回,最终因为机体的动力差距太大失败了……后来的迫降过程都写在当年的报告书里,这里我不想多做回忆了。”

同样都是资深飞行员,这会上不乏看过当年迫降事件报告书的人,面对张佳乐这样的说辞,曾经的那场惊心动魄让他们不由动容。

张佳乐在短暂的停顿之后,捏了捏垂放在身侧的拳头,将发言继续了下去。

“联盟是拥有能够在大气圈内飞行的歼格型,但这掩盖不了炮架型不能在大气圈内飞的事实。炮架型作为目前战场上最前沿的机型,相较于歼格型在战力方面的优越性是有目共睹的,炮架型不能往下飞,这不仅对我们空中防线的延展性有很大的限制,对于炮架型驾驶员的安全也是个极大的威胁。作为一个飞行队长,也作为曾经的炮架型驾驶员,我的意见只有一个……”

张佳乐抬了抬头,给自己简短的发言做了一个更为简短总结:“这项技术不仅至关重要,而且刻不容缓。”

 

坐下来以后张佳乐才开始紧张,他刚刚用了两个很重的词,不知道自己的表现会不会太热切了,但又马上觉得这样的心虚又是没有必要的。他悄悄扫了一眼韩文清,正看到对方不动声色地朝着这个方向点了一下头,才算是安下心来。

接下来的发言多半和张佳乐意见相近,毕竟涉及到这些个飞行队长自身及下属同僚的切身安危。只有第三军的孙翔固执地把不屑摆在脸上,而第七军的代表则没有发表意见。

飞行员的看法总归简单些,但到了军政代表的层面要考虑的东西又不止这么多。各军现在的总指挥官多半也都是守着自己国家的那点利益不敢放松的,一边要提防着兴欣葫芦里卖的药,一边又要顾虑到嘉世那边的情绪,难免拐弯抹角的说辞就多了。

会议不消片刻又进入到乱糟糟的争辩阶段,到了这种时候张佳乐就不怎么插得上话了,坐在下面听着高层你来我往地打太极,老是几个观点在那翻来覆去地说,弄得他颇有些不耐烦。

他们第一军倒是省事,原本霸图和嘉世就没什么交情可言,韩文清更是直截了当的性子,一开头就放出话来支持张佳乐的观点,之后索性连讨论也懒得参加,交叠着两手正坐在位置上看着。

另一边的张新杰倒是一丝不苟地听,偶尔插句嘴指正一下别人论点里的不严谨,有几个侃侃而谈的文职叫他呛了几句,憋得说不出话来,讪讪地坐了回去。

张佳乐觉得挺有意思,特别想找林敬言扯两句,无奈副队长不参加会议。他摸着手腕上的终端又不好意思光明正大开小差,只好两眼满场乱瞟,这一瞟眼神就撞上了对面伪月III那头的喻文州。

 

喻文州当上第四军飞行总队长也有段时间了,他虽然主管的是飞行队,却和当年的叶修一样手里还攥着一个分舰队的指挥权,虽说是后辈,肩上扛的军衔却比张佳乐还高着一阶,看得出来在军中也算是举足轻重的人物。

张佳乐被对方眼睛轻描淡写那么一瞄,马上就有种我脸上是不是有什么的错觉,心里还不踏实。他以前在荣耀的时候,作为前辈在战术选修课玩沙盘被喻文州打爆过,心里有阴影。那会儿叶修沙盘也玩得好,就老让他觉得这些会玩沙盘的都不是什么老实孩子。

这时候喻文州刚发完言,坐下看见张佳乐眼睛瞟过来了,就很自然冲着这边点头笑了笑。这在张佳乐眼里看来却总有那么点不怀好意的味道,以至于完全忽略了对方刚刚发言说的话都是跟他站一边的。

这边陶轩还在针对喻文州的话发表反对意见,正在拿军备物资的问题说事,又谈到兴欣没有国家后备的问题,提问了好几个后勤负责人。

张佳乐听得有点不耐烦。他个人对陶轩的印象一直算是不错的,这个人大局上的想法一直很能让人有认同感,头脑清晰就事论事,又知道体恤下属,还是挺让人佩服的。但这事毕竟关乎兴欣能不能成功打入联盟的问题,张佳乐私心又希望对方能赶紧闭嘴。

偏偏他不能总是心想事成,这辩论硬是又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拖得人都犯困。几个飞行队长跟张佳乐一样坐不太住了,在终端上一直给书记官默默发离席申请。

 

最后还是张新杰给冯宪君提的醒——伪月III和伪月II有好几个小时的作息时差,这会儿已经到了那边的用餐时间。

这话说出来对面一片如释重负的表情,没想到最后冯宪君就给了半小时的休会时间,张佳乐一直拖到最后五分钟还赖在外面的休息室不愿意进去,拿着终端拼命地给林敬言发消息,只恨自己不能和对方调换一下正副职。

手里头按得正高兴,猛地一条文字讯息就插了进来。

“期待吗?就快见面了啊。”

叶修?文字里带出来的熟悉语气一下子把张佳乐吓得不轻,伸手往下一翻来源,竟然是一条匿名消息。

不可能的吧?军用终端的联络通道和信息源都是经过严格过滤和监控的,就算是叶修也没可能如此堂而皇之地往军用通讯网里丢信息吧?

但如果是恶作剧……目前伪月II上知道他和叶修这层关系的,据他所知就只有张新杰了,对方又绝不是会开这种玩笑的人。他抬头迅速地扫了一眼周围,这时候大部分出来休息的军官已经回到了会议室,剩下的要不跟他一样在低头翻看终端,要不三两个聚着小声议论,全都是神色自若的样子。

张佳乐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又低头看了一眼终端,那条消息不出片刻已经消失不见了。他失笑地来回又翻了两下,确定是自主删除的,才放下手来,跟着剩下的人一起回了会议室。

想了想刚才的那个语气张佳乐又忍不住觉得好笑,真不知道对方这是想干什么,可惜了这匿名消息没有来源,不然真想回一句“有病”过去。

 

有了这个插曲,下半程的会议也莫名地轻松了许多,张佳乐忽然觉得叶修能上来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只管在那里事不关己地坐着,听着别人争论起来也没之前那么烦,甚至中间看到喻文州又神叨叨地冲着他笑,他也心情很好地回过去一个微笑。

会议缠缠绵绵地一直开到伪月II这边的晚餐时间,伪月III那边都到了深夜,有几个比较年长的军官感觉已经开始撑不住了,缩在座位上频频点头。结果到最后也没得出什么明确的结论,只好叫停散会。再之后的几天远空会议也开得频繁,只不过就没有飞行队这边什么事了。

张佳乐也乐得清闲,联盟中的气氛虽然紧张,不过这阵仗他并军那会儿也见识过,说句实在话事情也根本没那时候那么大。所以他还是安安稳稳地该干嘛干嘛,结果又被林敬言半开玩笑地批评不关心时事。

张佳乐简直哭笑不得。

“反正又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关心什么啊。”

“那个什么新机型,你就不好奇吗?”

 

张佳乐心想得了吧,我开都开过了我敢告诉你吗?只好眨着眼睛往死里装:“我都不开炮架型这么久了,再好奇能轮到我吗?”

林敬言想想也是,但是看着眼前演技不够纯熟的张佳乐,又觉得特别假,忍不住拿怀疑的目光看了对方很久。

张佳乐一点也不心虚:“老林,这可不是我不关心啊,我就是觉得这事也没什么悬念。你就说叶修那个人,想干点事什么时候没干成过?”

“……想不到你也开始说叶修好话了。我怎么记得你以前但凡有个机会,都要往死里埋汰人家啊?”

“反正我就是觉得肯定能成!”张佳乐忽然笑得贼精贼精,“你要不信,不如咱俩打个赌吧。”

林敬言立刻满脸惊恐:“叶修跟你再有仇,到底相识一场,你不要害人家啊?”

军中虽然禁赌,不过日子无聊起来僚友间口头上猜胜负的事情也算是常规娱乐活动了,彩头方面就你帮我跑个腿我让你欺负两下什么的也是家常便饭。张佳乐这方面的运气一直不太好,脑筋又拐弯抹角容易钻牛角尖,和人打赌基本就没赢过。久而久之飞行队里也都知道:打赌想赢的话只管和张队对着来就行。

张佳乐为这事没少不服气过,眼下被林敬言借机嘲笑了一番,更加不能认输了。

“我靠说什么呢,十块!敢不敢赌吧!”

“喂喂,你还来真的啊?”

“不来是吧,一百块!”


-TBC-

 
评论(22)
热度(121)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