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去的是杂粮,挤出来的是叶乐。
脑洞二百五包,手速零点一鱼。
影视剧相关见子博。

© 花眼迷离 | Powered by LOFTER

[叶乐/全员]As The Sky Falls - 18

埋剧情线好累啊!!!卡得欲仙欲死呜呜呜!!!


18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再说话。

叶修默默看着张佳乐把配置调好,交代了一下不要忘记保存数据,就顺着索梯下去了,刚踩到地面却听见上面的人在喊他。

“老叶。”

叶修抬起头眯着眼睛向头顶看。

张佳乐把两手搁在机舱口的边上,探出半个身子:“不过我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什么门路,帮你完成新机型开发再走啊?”

叶修往上挥了挥手示意他坐好:“放心吧,哥这有门路啊。”

“吹吧你!”张佳乐甩下一句话又缩了回去,关上了舱门。

鬣蜥的出舱预报响起来,叶修匆匆退回安全区域,看着眼前的战机迫不及待地滑出引导轨,毫不犹豫上了天。

旁边控制室里听说张佳乐要飞,早就坐满了围观的人,叶修进去的时候正听到里头一群人对着监控屏一阵阵的惊叹声。

张佳乐的操作习惯一点也没有变,一离开地面就马上打了好几个移位、耍花头,连平飞都是带着飘的,高高低低乱晃。看不明白的还以为上面那个喝醉了酒,懂行的机师们看在眼里却都是惊心动魄的。

只有叶修知道张佳乐这是真的憋久了,瞎野。基地练飞不能用弹药,就只有在飞行动作上过干瘾,拉着鬣蜥好像失控了一样漫天乱窜,硬是把来找叶修说事的孙哲平都唬得一愣。

“我走了以后他就这么开的?”

“没有没有。憋出来的吧,体谅一下。”叶修笑笑。

孙哲平站着看了一会儿,实在嫌监控室里一惊一乍的太吵,伸手把叶修拽了出去。

 

张佳乐下来以后地下围了一圈充满崇拜之情的基地飞行员,有几个年纪小一点的训练生马上吵着要他教刚刚那几个高难度动作。

张佳乐到底一年没飞过,下来以后还有点气喘。他很久没有经历过这么热闹的场面,捧着头盔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好在自己也是活泼的性子,很快就和这群后辈打成一片。

“其实这些也就飞着玩玩,没什么实用性。”张佳乐虎着脸吓他们,“真上了战场这么来很危险的!”

几个年轻人面面相觑:“真的啊?好像刚刚叶指导也是这么说的……华而不实?”

“什么!”张佳乐又急了,“他懂什么?我这些都是一般人做不来的独门技术,他根本不会的,这显然是嫉妒!”

“不会吧?孙指导说看起来难、做起来其实挺容易的啊?”

张佳乐一下子没话说了,孙哲平那确实是制动方面的专家,他自己的飞行动作和习惯都有许多是以前和对方配飞的时候留下来的。

“……那让孙哲平教你们吧。”

“不行啊!不行!”这下训练生全都闹了起来,群情激动地嚷嚷,“孙指导太凶了,话都不敢和他多说。”

张佳乐忍着笑:“不会吧?他人挺好的啊。”

“不行不行,太可怕了!还是叶指导和气点。”

“但是叶指导不愿意教我们这些,说不实用!他教的东西可无聊啦,和教科书上写的一模一样……”

“但是打模拟又根本赢不了他啊,实在太奇怪了。”

“他耍赖嘛,经常出损招啊,哪有这样打的啊!”

一群年轻人七嘴八舌地争着说起来。

张佳乐站在人群里,忽然有些得意地插了一句:“他打不过我。”

周围瞬间又是一片艳羡的目光。

——仅限火炮席的模拟战啊。

他又在心里悄悄补充了一句。

 

如此来来回回聊了一个下午,张佳乐快把人都认全了,最后还被拖着一起吃了晚饭。

义斩的这些年轻人和以前百花的下属队员们一样,都更喜欢张佳乐的随和没架子。他不像孙哲平这么严肃,又和叶修的那种没架子不太一样——不会拐弯抹角地开玩笑捉弄人,很认真很正经、说起话来却总是笑嘻嘻的。训练生们都觉得这样亲切的大神太难得了,一个个好像逮着宝了似的。

张佳乐自己心里也高兴,他一个人在第十区过了一年小心翼翼的生活,已经太久没有享受过这么热闹和随心的气氛了。虽然也清楚这样的日子过不了太久,但哪怕只有一点也足以让他庆幸的。

更何况,还让他再次见到了叶修……

在这样的振奋劲里沉浸到了现在,他才终于想起来:“叶修人呢?”

那边叶修根本不知道,张佳乐只花了一个下午就已经和义斩的训练生们相处得亲密无间,甚至还一起在背后编排了他不少。下午孙哲平把他叫出了监控室,说的也正是有关张佳乐的事情。

“你们俩,说明白了?”

“嗯。”

“那这个,”孙哲平拿手指在空气中画了一个U形,“你打算让他加入?”

叶修的眼睛也顺着对方手指走了一圈:“不了。他有他的打算。”

“怕了?”孙哲平忽然笑了。

“啧,说什么呢?”叶修也跟着笑,伸出手指在对方肩头弹了一把,“早就跟你说过了吧……哥担待得起。”

听到这句,孙哲平未置可否地扯了一下嘴角,并很干脆地放弃了这个话题,低头把口袋里的数据芯片掏出来递给叶修:“看看吧。”

 

张佳乐回到的宿舍时候正看见叶修对着电脑屏幕忙活,自己的硬盘连着对方的主机,屏幕上闪着一片红红绿绿的数据。

他随即想起来那硬盘里还有一个区的数据没修复。

“怎么样?”

叶修手上不停,简单地解释了一句:“硬件损坏不大,就是数据震荡,我在重新列序。”

“一下午没见你人,就跑来做这个了?”

“哪儿能啊,哥事务很繁忙的好不好?还不快感激我拨冗为你排忧解难。”

张佳乐忍不住朝椅子腿上踢了一脚:“用得着你瞎操心吗,我自己来。”

“哎……”叶修转了一下身让出一片空挡,拿手指点了点屏幕,“这个你还真来不了。”

张佳乐皱了皱眉,弯腰凑近看了看,叶修用的算法确实和自己了解的都不一样。

“这个挺新鲜的啊,联盟的新技术?”

“联盟上哪儿弄得出这么天才的技术?”叶修抬眼看了看张佳乐脸上随即闪出的不屑一顾,笑着接了下去,“是咱们这边的技术人员给我的方案。”

“所以说‘咱们’到底是什么啊?”

“就是我之前说的呗,我在地球圈内网罗的一套班底,打算组建一支军队重新回前线,暂时命名叫……叫兴欣。”

片刻的犹豫让张佳乐觉得,这名字一定是临时想出来的。

“你这也太随便了吧?”

叶修明白他的意思,不紧不慢地解释:“没有没有,这名字是人家起的,我一时想不起来罢了。名字什么的,反正就是个意思呗。”

——问题是这个也太土了吧。

张佳乐翻了翻眼睛,看了一眼对方满脸的无所谓,又觉得实在没有继续争辩的意义。

 

利用数据恢复的时间,叶修又和张佳乐大致解释了一下兴欣目前的状况。

实际上兴欣的组建和义斩的建军计划几乎是同时的开始的,现在内部负责各个领域的有十多位核心人员,而基层人员则和义斩差不多、暂时主要采用雇佣兵的模式。只不过他们的人员选择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比义斩的更为慎重一些,就是为了未来走正规军模式做准备的。

另外,兴欣在第十区接壤嘉世的地区也有一个快完成建造的小型基地,之前大部分借驻在义斩基地内的人员现在已经陆续迁往那边。只是因为合作的关系,叶修本人在义斩待的时间仍旧比较多一些。

“差不多就是,我们提供技术和经验,他们提供我们过渡期的硬件资源,就这么简单。”

叶修嘴里说得轻描淡写的,张佳乐却知道,这么庞大的结构在短期内是不可能构架得起来的。也就是说,他还在联盟军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着手策划这一切了。

这样的认知,再结合叶修之前的坠机,乃至更久以前的熔体事件,让张佳乐的心中隐约生出了些忧虑。

“老叶,你老实说,联盟里头是不是有人想害你?”

叶修噗地一声笑了出来:“放心吧,能害哥的人还没出生呢。”

他抬眼看了看张佳乐那张不为所动的脸,又靠在椅背上悠哉地补充了一句:“等生出来长大了,他也斗不过我了。”

 

一时间张佳乐被这话逗得想笑,忍不住想要反过去嘲弄一下他这副自恋的德性,可又不想就这样被岔开了话题,只好把脸拉下来,憋着笑意嚷了一声:“说正事儿能不能严肃点!”

“我很严肃的好吗?”叶修也照着张佳乐的样儿把脸板了板,伸手拉过对方的右手,把他的手指拢住、捏在手心里。

“有什么人想害我其实并不重要。只不过那背后具体是什么原因,我还是比较好奇的。所以我给了他们一个机会暴露自己,而他们恰到好处地低估了我,如此而已。”

两人指节间的薄茧微微擦着彼此的掌心,张佳乐微微讶异地低下头去观察叶修脸上的神色,对方看向他的眼睛里却闪着自信与笃定的光。

“叶修,我不管你。”

因为有着自己的计划,张佳乐没有理由、也没有多余的时间精力去兼顾这些,他只知道面前这个人所表现出来的自信,虽然一向过剩得让别人不服气,却也从来不是毫无根据的。

张佳乐深深吸了一口气,忽然反手过去用力捏紧了叶修抓着自己的手。

“只有一件事……”他定定地看着对方,“你可不要再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就这么死掉了。”


-TBC-

 
评论(19)
热度(139)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