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去的是杂粮,挤出来的是叶乐。
脑洞二百五包,手速零点一鱼。
影视剧相关见子博。

© 花眼迷离 | Powered by LOFTER

[叶乐]见家长

段子文。

今明两天在外面过,就不踩点发了,预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几个小时前临时起意嗨出来的梗,时间点什么的bug多不要在意。感谢我夕@韶华偏安 为脑洞添砖加瓦。

有一点林方,不是重点,就不tag了。

听说去年有人批斗我爬墙哦?口可口可。



1、

叶修在QQ上敲张佳乐,给他贴了一张X程网的机票订单截图。

张佳乐正在考虑过年是回家看看爸妈还是自己去哪里浪,一看:“新春浪漫首都行零点秒杀特惠——H市至B市双人往返888元,去程除夕返程情人节(附赠玫瑰)。”

张佳乐心想,什么鬼?

仔细一看,怎么还有我名字?

君莫笑:呵呵,哥的手速,怎么样?

百花缭乱:……

百花缭乱:啥意思?为什么我过年要跟你去B市?

君莫笑:机票便宜啊,双人!888!机会难得啊亲。顺便回家看看,毕竟也十几年没回去了。

百花缭乱:卧槽你有病啊!

还浪漫首都行!还附赠玫瑰!神经病吧!

张佳乐心痒痒的。

等等,这是见家长的节奏啊?

不,再等等……

百花缭乱:我特么在Q市呢,怎么跟你HB双人往返?

君莫笑:你是不是傻,自己买张单程票先飞过来啊,提前点,带你去西湖溜冰。

百花缭乱:……我有病啊?!



2、

张佳乐管不住自己的手,打开X程,看了一眼Q市年前单飞H市的机票。

1122元。

“卧!槽!叶修你特么的真的是有病的啊!!!”

嚎叫突破墙壁,隔壁林老师吓了一跳:张佳乐怎么了,感情危机?

林敬言给方锐发短信:我怎么觉得张佳乐不太对啊?你们老叶什么情况?

方锐秒回:哎,一言难尽,你等等啊!

叶修收到张佳乐发来的机票截图。

君莫笑:今年难得这么冷,真的不要早点来跟哥去西湖溜冰啊?

百花缭乱:溜你妹!机场等你,迟到是猪!10点半了新杰要来了,我去睡了债见!

秒下。

叶修呵呵一笑,抬起头把航班号和时间背了一遍,关掉QQ,点上一根烟,回头看见方锐,比了一个“搞定”的手势。

方锐目瞪口呆:“你们北方人是会玩的。”

方锐给林敬言发短信,言简意赅:老林!要见家长了!

林敬言手机砸在鼻梁上。

林敬言想,不会吧,我还没有心理准备呢。



3、

张佳乐起了大早,从北往南,飞了一个上午。

在萧山机场吃了午饭,又跟着叶修,从南往北,飞了一个下午。

张佳乐困得不行,在飞机上补觉,睡到一半,叶修把他摇醒:“张佳乐,快往下看,到你们Q市了。”

张佳乐:“滚!”

下了飞机,张佳乐余怒未消。叶秋在人群里看到哥哥领着对象出来,正要上前打招呼,刚好听见张佳乐对着叶修怒斥:“不想看见你的脸!”

叶秋:“……”

叶修介绍:“张佳乐,我对象。叶秋,我弟。”

叶秋紧张,张佳乐也紧张。

张佳乐热情打招呼:“弟弟好!老叶你弟挺帅啊,呵呵呵呵。”

叶修友情提示:“不要占我弟便宜,他比你大。”

叶秋连忙补充:“对,我和我哥是双胞胎。”

张佳乐:“……”

张佳乐心想,我靠,夸漏嘴了。



4、

叶秋开车,天黑了挺久了,二环高架还堵得水泄不通。

叶修好几个小时没抽到烟了,关窗抽,遭到双倍于己的敌方抗议,开窗抽,冻成狗,只好作罢。

张佳乐坐在后座上面,文静得令人刮目相看。

叶修说:“张佳乐,唱首歌活跃一下气氛。”

张佳乐向叶修发射脑电波:闭嘴!

叶修明显没有接收到:“平时不是挺活泼的吗?我还跟我爸妈说你性格比较外向,你这不是打我的脸吗?”

张佳乐真的想打他脸。

车内气氛尴尬,叶秋焦躁不安。手机响了,叶秋赶紧接起来:“喂爸……是啊,堵着呢。估计还得有一会儿吧……不不不,别!不要直升机!”

张佳乐说:“卧槽?”

张佳乐问自己,我是不是忘了问老叶家是干嘛的?

车开进军区大院,好几道岗。迎面出来一辆车,放慢速度会车,张佳乐瞥了一眼,转而怒拍叶修前座:“老叶,快看,彭……彭、彭丽……”

叶秋摇下车窗:“彭阿姨好!”

张佳乐卧倒在后座上。



5、

张佳乐感觉自己面临人生最大挑战。

电视里播着春晚,桌上煮着火锅,脚下蹲着小点,对面坐着叶爸爸。叶爸爸的眼神像秋风扫落叶那样无情……

叶爸爸说:“张佳乐?”

张佳乐站起来:“是!”

叶妈妈:“哎哟,坐,坐。”

叶修狂笑不止,张佳乐用脚踢他。

叶爸爸问:“会不会喝酒?”

张佳乐说:“一点点吧。”

叶修说:“爸,我们这行的不能喝酒,伤害神经。”

叶爸爸面露失望之色。

张佳乐赶紧说:“偶尔喝一点没事。”

张佳乐把叶爸爸喝趴下了。

叶爸爸拉着张佳乐:“小张,你很好……比我儿子厉害。”

张佳乐感动地回握住叶爸爸的手。叔叔,这话我爱听啊!

零点的钟声敲响,小点汪地一声。

张佳乐说:“叔叔阿姨,新年快乐!”



6、

回房睡觉之前,叶爸爸叫住张佳乐,从兜里掏出一个红包。

“第一次来,没什么见面礼。一点意思。”

张佳乐赶紧推辞,叶修叼着牙刷过来,把红包捏过来塞进张佳乐睡衣口袋里,含糊着说:“折腾一天了还瞎折腾什么,赶紧睡觉了。”牙膏沫喷在张佳乐脸上。

张佳乐怒抹脸。

张佳乐想:这年没法过了!

刷完牙气呼呼地爬床,叶修埋伏在被子里,搂住他的腰,照着嘴偷袭一个。

“张佳乐,新年快乐。”

又感动了,正想回话,听到叶修嘀咕一句:“你这是喝了多少……”

秒睡了。

“……我靠。”



7、

在B市玩了几天。

张佳乐以前来B市,不是比赛就是集训,都没有好好玩过。叶秋全程陪同,充当免费司机、景点导游,熟悉起来,聊天也就自然了。

路过工体,叶秋介绍:“这是工人体育馆,平时挺多活动的。”

叶修插嘴:“这个他认识,在这儿输过好几场比赛。”

张佳乐掐他脖子:“你不说话能死啊?”

到了故宫,雪还没化,红墙白瓦美得不行。张佳乐兴奋极了,叶修一看就觉得巨冷,拒绝下车。

“别啊,这么好看!”张佳乐鼓励他,“难得来一趟,咱俩起码合个影吧?”

“那要不你和叶秋去照吧,反正我俩长得一样。”

“你神经病啊!”两个人一起骂他。

叶秋举着照相机:“我拍了啊?一、二……”

“全国第一!”张佳乐放声大喊。

叶修说:“还需努力。”

叶秋看看回放,两个人都笑得挺好的。



8、

临走的那天,叶秋要上班,早早把两个人送到机场。

吃过早饭,张佳乐从包里变出一张B市直飞Q市的机票:“哈哈哈哈,没想到吧!老子不奉陪啦!”

叶修:“……”

叶修一个人去柜台办登机,地勤小姐同情地看着他。

临走之前,从后面摸出一捧包装整齐的红玫瑰:“先生,这是机票附赠的情人节玫瑰。”

叶修:“……这个,不用了。”

地勤小姐深情鼓励:“先生,不要对爱情放弃希望啊!”

叶修:“不,也不是……好吧。”

叶修把玫瑰花捧了一路,感觉自己都快花香过敏了。出了机场,正好遇见同天回H市的方锐。

“哎呀,老叶,正好一起打车啊!”方锐激动。

“哎哟,太好了。”叶修把花往他手里一扔,“来,送你了。”

方锐:“啥?!”

林敬言接到方锐的短信:卧槽老林不好了!!!



9、

林敬言风风火火地去敲张佳乐的门:“张佳乐,你们出什么事了?”

发现房门根本没关,张佳乐坐在床上,一脸恍惚。

林老师想:完了完了,看样子是真分手了。

想想又气:分手也不能找方锐下手啊!叶修是不是有病?

张佳乐说:“老林……出大事了。”

叶修的QQ收到张佳乐夺命连环敲。

百花缭乱:卧槽!

百花缭乱:卧槽卧槽,老叶!

百花缭乱:老叶!

百花缭乱:老叶!你爸给我的红包……

君莫笑:淡定,丢了?丢丢了吧,我捏过了,反正也没几张的感觉。

百花缭乱:不???他给开了一张10万的支票啊?Why???

君莫笑:……你确定没有多数一个零?

百花缭乱:我特么自己的手雷都不会数错!我又不瞎!

君莫笑:……

叶修一脸严肃。

叶修心想,不会吧?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流行“给你多少钱才能请你离开我儿子”这种梗?

爸啊,你儿子就值十万块吗?



10、

乐爷虽然有钱任性,但平生没有收过这种规格的红包,整个人是懵的。

百花缭乱:我不敢要啊?十万块,啥意思,老叶你存款有这么多吗?

君莫笑:……

叶修摸出存折,数来数去,也只有4个零。

叶修想,没办法了。

君莫笑:张佳乐,来把钱转给我,私奔吧。

百花缭乱:奔你妹啊!

叶修接到叶秋的电话。

“哥啊,咱爸问你打算啥时候领证啊?”

“……”

叶秋:“哥?”

叶修说:“这不对啊?”

他还沉浸在强迫分手的思路里不能自拔,怎么突然就领证了?

“什么不对?”

“红包……”

叶秋:“红包,哦!老爷子说过年那天喝高了,一激动支票多写了一个零。”

叶爸爸在BGM里面喊:“算了,多多了吧,就当聘礼了,让他赶快领证。”

叶修:“……”

叶秋捂着麦小声说:“哥啊,你要hold住啊,你要是牺牲了,下一个被逼婚的就是我啦。”

叶修说:“你跟爸说,张佳乐说了,眼下还是事业为重,他还想再为国争光两年。”



11、

叶爸爸说:“哦!好,好,小张是有志气的。”



见家长·完


 
评论(78)
热度(151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