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去的是杂粮,挤出来的是叶乐。
脑洞二百五包,手速零点一鱼。
影视剧相关见子博。

© 花眼迷离 | Powered by LOFTER

[叶乐/全员]As The Sky Falls

全职高手机战架空。

略微调整部分人物年龄以满足剧情需要。 


 

01

 

 

张佳乐入选荣耀军校的那年,正赶上人类战线拓展到近月太空的第一年,伪月II和伪月III刚投入轨道,战机的研发也刚刚步入一个新的领域,那会儿天上飞的还都是歼格机,炮架机仍在纸上谈兵的阶段。

他们那批入校的学员,基本都是奔着飞行班去的,张佳乐自然也不例外。飞行员虽然不比战研的指挥官有前途,但只要是他们那个年纪的半大少年,谁没有点天空英雄的情节?这样一来二去,飞行班的门槛自然就高了起来。

张佳乐的心气也不小,他在百花的幼年军校时期就一直是同龄中的佼佼者,入校专项考核的时候不管是技巧还是适应性测试,应付起来都和玩似的。自我感觉良好,等测试成绩一出来也确实不错,技巧的发挥险胜了孙哲平一点点,综合测评拿了当届的最优。

指导员敲着数据板啧啧惊叹,说不错不错啊,赶上荣耀史上第二名了。

张佳乐听见第二名觉得心里微微有点不舒服,心里想不能吧,明明已经发挥这么完美了。

“第一名谁啊?”

“哦,就比你大一届的。”指导员随口报了个名字,估计是看他神色不对,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这也就是入学时基础水平的推演数据罢了,不用在意。日后如何还得看个人发展。”

“那他现在如何了?”

“……呃,挺好。”

 

这个“挺好”后来张佳乐走出去就知道是什么概念了,毕竟年度分期荣耀榜就在大楼最外面那个公告牌上高高挂着——叶修的名字在11期学员那栏血腥屠榜。

机战模拟最优,战史理论最优,战术心理学最优,实战模拟最优,信息技术次优,体术格斗次优……

综合评议最优。

“我去,什么人啊这是!”

感觉有点烦,张佳乐想。

当时这样的想法自然而然就冒出来了,他从幼校时期就一直是顶尖中的顶尖,同期中最多也就孙哲平的风头能跟自己一较高低,但毕竟两人也从来只是不相上下的。虽然入选荣耀之后也知道各方面军的顶尖学员都在此汇集,做好了一山还有一山高的心理准备,但毕竟一下子被这么个“全面发展”的人高高地压过一头,确实有点不爽。

不过这个念头很快就张佳乐被抛之脑后,毕竟人家和自己不是一届的,况且他就是来做飞行员的,旁门左道的幺蛾子不必学得那么多,其他科目如何其实并不重要。

 

事实证明他的想法太天真了。

分完宿舍之后张佳乐拿着学科安排表看得头皮发麻。他是没有想到飞行班的学员和普通学员在常规课业方面一点也没有差别,只是要在所有训练和课程的基础上,还要再追加飞行空战训练。

由于飞行班和战术研究班的学员属于军校特别优待生,都有单独分配的宿舍楼。这时同届的新生们一下全进来,走廊外头都是对课表哭天抢地的哀嚎。

张佳乐有点无奈地看了看对面床坐着的孙哲平——军校分配宿舍的方法简单粗暴,就是按照入学测试的成绩排名顺序往下划拉,于是他这间就成了学霸寝室。

张佳乐和孙哲平也算是老熟人了,只不过在百花的时候并没有太深的交情,毕竟是长期的竞争对手,还不在一个班里。可往精英汇聚的荣耀军校里面一站,同期的新生就他俩是百花出身的,这时倒多出了一点亲近的意思。

孙哲平看着他想了想,最后也甩了一下自己手里课表:“总之都努力吧。”

后来就是没日没夜地拼命。课业的竞争激烈,训练也是辛苦得厉害,荣耀对新丁是一点宽容都没有的,张佳乐也是卯足了力气。他从来都是要做就做最好的个性,战火离他们也并不遥远,都是战争中长大的一群少年,深知松一口劲就是你死我亡的道理。

有时候累得狠了两人回来都和死尸一样往床上一瘫,骨头里面都能钻着心地疼,脑子昏昏沉沉却不敢睡着,因为休息一会儿还有书要念。那时他才真心觉出叶修那样的全能真是变态,不光是他,军校的任何人说起叶修都觉得他人体构造不科学,是不是什么基因变异的超人,不用睡觉、也不会觉得累。

 

叶修不知道张佳乐背后怎么合计他,他那时每天在飞行班和学生军部轮轴转,走在路上都拼命看书,也辛苦得很,很久之后甚至都还不知道荣耀有张佳乐这么一号人。直到第二年结束的时候他去荣耀榜下头收割一年的战果,才在“综合评议最优”那行、自己名字的隔壁瞥见了“张佳乐”这个名字。

眼睛向上这么一扫他就乐了,这货几乎所有分项成绩、包括飞行班的机战模拟在内全是12期次优,大概是想学自己全面发展,结果差了一点没那么到位。

“哎哟韩文清你看看这个人,跟你有点儿像不?”他随手拍了一把自己旁边一起来看榜的老对手,“就是人家运气好点,综合好歹是最优。”

韩文清今年连体术格斗上都输给了叶修,这时根本不想搭理他,回给他一拳头转身走了。

从此叶修就对张佳乐这个同是飞行班的学弟稍微留了点心,去飞行训练的时候找低年级的打听过几次,发现是个挺活泼的小个子,走路轻飘飘的,和指导员交流的时候眼睛特别认真。

精神,和名字的感觉还挺像的——叶修这么想。

二年级飞行班就开始上实机训练,就是只让飞不给打。战时资源紧张,训练用的歼格型都是战场上淘汰下来的旧机,数目并不够所有学员同时训练,按照军校当时的规定,高年级学员有需要时必须优先高年级使用,有时候叶修去了格库纳瞥见张佳乐下了机一脸意犹未尽又不甘愿的表情,就觉得有趣得紧。

“张佳乐,你叫声哥,哥让给你再飞一把。”

战机进出起降的轰鸣声吵得人根本听不见说话的声音,张佳乐拿眼睛瞪着叶修。

“你——说——什——么?”他上半身向前够过来,张大嘴用力喊。

叶修就看着他笑起来,心里特别高兴。

 

那时候开始张佳乐和孙哲平在荣耀的名气也就渐渐大了,百花军原本在联盟的实力并不出众,幼校的学生一年送到荣耀的也来不了几个,但就是这期的这一对偏偏在飞行班独领风骚,技术方面的默契也好,在当时就已经被认定是将来飞炮架机的最佳人选。

那年炮架型的初代实验机刚刚在近月前线投入测试,因为需要两位驾驶员分开操作控制飞行动作的制动席和控制火力攻击的火炮席,十分考验同僚间的配合能力。许多老牌飞行员都一时无法适应,在军校时期就培养炮架型搭档就成了联盟军关注的重点。

培养搭档自然要考虑到今后在战场上的编队从属问题,同样百花出身的两人在这方面自然又多了一层天然优势。

有希望在未来飞炮架机是当时荣耀飞行班人人羡慕的事情。叶修在这方面却出人意料地不太顺利,只因为他个人的技术技能太突出。初代的模拟系统出来以后各级的飞行班都测试了一下,别说嘉世出身的了,就全校能合上叶修意识反应的人也几乎没有,要叶修放低操作去配合别人,又实在令人觉得太屈才了。

叶修本人倒也不太在意,开歼格他也开得挺顺手,丝毫不觉得大火力的机型有什么特别好的地方。那时他已经三年级了,除了实战训练,还要开始太空失重环境的适应训练,这项才是对身体的重要考验,将来只要能上得了近月前线的战场就是成功了,开什么类型的机子根本不在他考虑范围。

只是偶尔在偷懒休息的时候,叶修也会摸到指导员的电脑上浏览一下当初炮架型的模拟数据,觉得要是张佳乐没有那么早绑定搭档、又是嘉世出身的话,说不定真能来给自己开个火炮席什么的。

 

叶修升上四年级的时候,前方战线忽然吃紧,初代炮架机在仓促间正式投入量产,并下派给各军的飞行队。

联盟将这一款机型命名为“流星”。

那年荣耀军校发生了件轰动不小的事——当时嘉世军的飞行总队长吴雪峰,从前线战场上亲自下来了一趟荣耀,指名要和尚未毕业的叶修测试配飞新机型,以至于引起全校飞行班的集体围观。

叶修坐在模拟失重环境下的火炮席上和吴雪峰进行了配飞测试。张佳乐也在公放银幕上看了模拟图像,从炮架型火力强大的炮口内飞出来、精准打中活动目标的光学炮弹在黑色的宇宙背景中接二连三地划出了优美的弧线,燃起一团团火焰,真的仿佛流星一般美丽。

“大孙,以后咱俩就开这个了。”他有点激动地握紧了拳头。

站在他身边的孙哲平好像是感受到这份激动似的,用自己的手背轻轻碰了碰他捏起的拳头。

那时他们两人、甚至是整个联盟军,几乎没有一个人想过,“流星”这个名字是多么的不吉利。

 

一年后,叶修以连续四年综合评议最优的荣誉学员身份毕业,带着中尉衔正式加入嘉世军飞行队,成为总队长吴雪峰的搭档。

两年后,张佳乐和孙哲平分别以12期最优和次优学员的身份毕业,并以中尉衔加入百花军,赶赴近月前线。


-TBC-

 
评论(21)
热度(37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