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去的是杂粮,挤出来的是叶乐。
脑洞二百五包,手速零点一鱼。
影视剧相关见子博。

© 花眼迷离 | Powered by LOFTER

夜露凉

全职高手|叶乐

叶乐魔性群突发二十四节气选题|白露

伪武侠,短平快。

毫无意义。

 

 

张佳乐觉得喉咙奇痒,嗯嗯呃呃地清了好半天嗓子,一点效果也没有。

他觉得这一定是面罩太久没洗的过。

身边的小弟很是着急地用胳膊肘顶了他一下。

“老大,来了!”

张佳乐毫无防备,两腿一哆嗦从埋伏地点跳了出去。

“停——你等等!咳咳……嗯嗯嗯!嗯嗯,咳!”

张佳乐用力地咳嗽了几声,这次终于感到嗓子舒服了点,才把手里的弯刀一挥,十分豪迈地挺起胸:“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他穿了一身乌漆抹黑,脸上戴着面罩,手里还提溜一把金丝大环刀,这已经是标配的劫道打扮,再配上那老土的喊话,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

对面镖车上的镖师果然不负所望,从原本翘着二郎腿的姿势坐正了起来,瞪大眼睛表情严肃地看过来。

“哟,你这是打劫啊?张佳乐。”

“……卧槽?”

 

“你你你,你怎么认出来的?”张佳乐扯下面罩倒退两步,我明明掩藏的很好了?连武器都不是拿的最趁手的……

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叶修!”

“这都看不出来吗?押镖啊。”叶修又把二郎腿翘上了,拿手里的烟枪敲敲身边挂着“兴欣镖局”镖旗的竹竿,神情放松地朝张佳乐身后跳出来的黑压压一片人咧嘴一笑,“别紧张,自己人。”

“**,谁和你是自己人!”张佳乐怒摔刀子。

小弟们看见老大带头,也赶紧十分配合地把手里的武器叮叮当当丢了一地。

“喂你们……”

“这就对了,我和你们老大叙叙旧啊,回见回见。”叶修趁着张佳乐回头的空档从镖车上扑下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手扣住他手腕脉门,回身把他拽上了车。张佳乐下意识想甩对方一脸袖箭,谁想到袖中猎寻的机括正巧被叶修扣在了手里。要比近身格斗,张佳乐的力气究竟输给叶修那么一点,挣了一下没挣开,倒把自己脸憋红了。

“我去!你打劫啊?”

“不是您老打劫我吗?”叶修闲着的手扬起来就是一鞭子,车缓缓跑了起来,下头小弟看见两人亲亲热热的坐姿,纷纷自觉让道。

一群笨蛋!

午夜的风呼啦啦吹在身上,让正在咬牙切齿的张佳乐不小心抖了三抖。

 

深山老林,破落小道,一辆镖车,俩老爷们儿,实在算不上什么有情调的气氛。好在月色挺亮,干干净净,至少没那么浓厚的杀人越货气息。

叶修抱着酒坛子从车上跳下来,张佳乐一脸鄙视看着他。

“你不是不能喝吗?”

“又不是什么醉人的东西。”叶修把唯一的碗摆在张佳乐面前,晃了晃酒坛子揭了封,一股甜腻的气味就冒了出来。

酒酿丸子!

张佳乐在路边守了一个晚上,早就饿坏了,眼睁睁看着叶修往碗里倒那东西,不由自主咽了一口唾沫。

叶修笑眯眯看他:“我说,你怎么混得这么惨了。”

“你也不怎么样啊?”张佳乐白了他一眼,端起碗就喝。

“你不是退隐江湖了吗?”

“你不也退隐江湖了吗?”

“我改行当镖师了啊。”

“我改行劫镖了啊。”

“别闹,堂堂百花前掌门改行当劫道的?你能不能稍微有点追求。”

“那你呢?堂堂一代斗神,放着好好的嘉世掌门人不做,跑出来当镖师,你才让人笑掉大牙吧?”

“说来话长啊——啧啧,我说你是不是暗恋哥啊?哥走哪你跟哪,还专门跟哥对着干。”

“……我暗恋你?你有毛病?”

“没有……咦,看不出来你喜欢有毛病的?”

“滚!”张佳乐把碗一扔就要去怀里摸暗器,刚摸出一根三寸丁,目标却不见了。

叶修飞身出去接碗,姿势看起来特别蠢,堪堪勾着指尖把碗够了回来,捧进怀里,好像捡回了什么了不得的宝贝。

“我说你悠着点行不行,哥就这一只碗。”

张佳乐还是不服气,努力为了刚才的话题辩解着:“这不对,明明是我先退隐的,要暗恋也是你暗恋我!”

淡淡的酒气熏熏地从口中发散出来,身上倒也没了之前隐隐的凉意。

叶修笑了笑没接话,把酒坛子拎过去给自己也倒了一碗。

 

那酒酿丸子真不是醉人的东西,但不知为何到最后两人却都喝大了似的,腹中饱了,手上也勾肩搭背地互相拉扯着。

也不知张佳乐微红着的脸有几分真意,叶修是确实有点轻飘飘的。他本来是真不喝这玩意儿的,不过是白天路过镇上,街边正巧在卖应时的白露酒酿,想着兴欣的几个姑娘都喜欢就顺手带了两坛,却不想便宜了张佳乐这家伙。

张佳乐手臂勾着叶修脖子,笑起来兴高采烈的:“我跟你说,干我们这行的,都是无本的买卖,好赚!比开门派什么的开心多了——你来不来?”

叶修默默看着他:“你说的不是真心话吧。”

“真心的,绝对真心!酒后吐真言,你不懂吗?”

“你这也算酒后?”

“呸,我就是不喝酒说的也都是真话!不像你,不像你叶修……”他伸手戳着叶修腮帮子,“你就是喝醉了,这张嘴都要骗人。”

“不骗你,你干这个没有前途,还不如跟着哥混镖局。”

“干镖局能有什么前途?”张佳乐一脸鄙视。

“比你劫道的能好点吧。反正哥就是开镖局,也能给开成天下第一啊。”

这个天下第一微微地刺激到了张佳乐的神经,他不悦地抬手拍拍叶修的脸。

“天下第一怎么了,还不是混成眼下这副德行?老叶,别看我退隐江湖这么久,嘉世的那点破事儿可还是都听说了,你这回可彻底是沙滩上的王八——翻不了身啦。”

叶修扬扬眉毛,也不生气:“其实吧,你还真错了。哥马上就能重出江湖,大杀四方,要不要趁这机会入个伙,了却你多年夙愿啊?”

“呸呸!现在是我拉拢你,你怎么反过来拉拢我了?”

“都一样啊。”

“不一样!”张佳乐真生气了,指着两人后头那镖车上挂着的镖旗,“你那算什么名号,这么老土,有违我百花缭乱张佳乐一世英名!”

“那敢问英雄现在什么名号。”

“……我不告诉你。”张佳乐嗓子扯过头了,又开始觉得痒,弯下腰咔咔咳嗽。

叶修满脸同情地看着他。

“啧啧,真可怜啊,这就生生错过一个拿天下第一的机会。”

“你滚蛋!咳咳咳……”张佳乐夺过碗来又灌了一大口,好不容易平复了点,忽然想起什么来,又神秘兮兮地笑起来。

“老叶,反正我这次肯定得混得比你好,别不信。”

“不能够。”

“走着瞧。”

“别后悔。”

 

最后居然就在荒郊野岭和衣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张佳乐冷得浑身直打哆嗦,头发上细细密密的全是露水。

叶修早跑得没了影,只剩下个空空的酒坛子倒在身边。

张佳乐发觉自己领口有点松散,慌慌张张往里摸了摸,还好怀里那牌子还在。他仔细想了想,怎么也不记得夜里后来那点事儿了,总觉得哪里不大对劲。

我怎么就睡得那么实?

“老大!”手下的终于顺着车辙痕迹找到面前来了。

他一抬头,就觉得喉咙里面堵得慌,被人搀着晃晃悠悠站起来,想来想去还是说:“派个人回总舵通知韩舵主,就说叶修好像要有什么动作,最近多留意着点——兴欣镖局,看来没那么简单。”

“好。”

张佳乐抹了抹脸,朝路的尽头又望了一眼,山风吹过头顶,终于有了秋日的第一丝微凉。

“江湖再见,叶修。”

 

尘土飞扬的小道上一人一车跑得正欢。

叶修想了想,转身到车后挂着的鸟笼里抓了随身的信鸽出来,用炭笔写了个字条绑上放了出去。

——百花张佳乐,已入霸图。

鸽子转眼就飞得没了影。

身后的几个押箱上本来结了一层浅浅的露珠,在清晨阳光的照拂下,疏忽间便散尽了。

叶修心情挺好地轻哼了一声,扬手甩起鞭子。

“张佳乐,江湖再见。”

 

 

Fin.


 
评论(15)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